萧晓-

并州大都督府录事参军🧐

【魔戒/AL/恶搞向】山水有相逢(又名:这个打开方式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写在前面:

*萌AL好久了终于赶在马年最后一天有了产出!大家过年好!lo主给大家拜年啦!

*大家食用愉快!lo主是个蛇精病~

*总之就是有病的文风

*叶子在电影里也没喊一句Ada于是我这里也不喊了吧2333

【魔戒/AL】山水有相逢(又名:这个打开方式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北方小镇里已经连绵不绝下了整整三个月的雨。

阿拉贡冲进小酒馆的时候甩了木质地板一地的水,他十分庆幸自己在这里还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所以就不用遭受老板那“你知道这是什么木头铺的地板吗你就弄湿它”的眼神。

不过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在这种整个酒馆里一个位子都没空的时候什么用也没有——星辰为证他拉不下脸去要别人让个位子给他歇歇脚,就算他已经感觉到自己如果再不坐下膝盖就会碎。

不对……也不算一个位子都没空……?在阿拉贡扫视整个酒馆三圈后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一个位子,只不过他坐过去的话会很拥挤。阿拉贡思忖了片刻,觉得还是听从自己膝盖的想法,只要和坐在那儿的人说好,挤一挤也不是什么问题吧?如此打着算盘的阿拉贡摘下兜帽朝角落里走去。

“雨可真大啊……嗯也许会有点挤,不过介意我坐下来么?”

对方没反应。

“嘿!介意我坐下来一起挤挤么?”阿拉贡提高了声音。

对方依旧没反应。

“……介意我……”

“没有人告诉你打扰别人休息是很不礼貌的么?看在我刚准备小憩一会儿的份上?”对方终于转过来抬起头面对阿拉贡,表情非要用什么语音来形容的话,那就是“凶巴巴”。

阿拉贡看着面对着他的脸,不想说什么“那张脸简直照亮了整间屋子”这样恶俗的话,但是……没错那张脸就是让整间屋子都亮了起来。

显然这是个精灵,一缕金发从兜帽里漏了出来,挂在尖尖的耳朵后面,眼睛是明亮的海蓝色。他的五官像所有的精灵一样精致漂亮,只不过原本温和的长相却配了一副凶巴巴的表情。

“……你是来自幽暗密林么?我听说整个中土就那里的精灵脾气最坏了。”阿拉贡小声嘀咕道,然而精灵看着他又是一皱眉——

“你说什么?!”

“不不不我什么都没说……”阿拉贡匆忙否认,他还真是被大雨淋糊涂了怎么就忘了精灵远超人类的听力呢,他严肃了一下表情,“对于打扰到你的休息非常抱歉,但我真的也迫切地需要一个座位来休息,于是你介意稍微往边上挪一点同我挤一挤么?”

精灵微眯起眼睛上上下下看了阿拉贡几圈,简直就像要把阿拉贡看出两个洞一样,最后精灵不情不愿地往边上挪开了一些,以眼神示意阿拉贡坐下来。

“非常感……”

“坐的离我远一些我看到你衣服上半兽人的血了别沾到我不然我就把你拎起来扔出去我敢说以精灵的力气绝对可以做到梵拉作证。”精灵一口气说完转过头面向于阿拉贡相反的方向。

“非常感谢。”阿拉贡僵硬地说完,小心翼翼地坐下,不过实在是太挤了,他还是蹭到了精灵的衣服。他一脸惊恐地靠近精灵唯恐精灵下一秒就暴跳而起把他扔出去,当然事实上是下一秒里他发现精灵已经睡着了。

他忽然注意到精灵满是风尘的外袍,如果这只精灵真的来自幽暗密林,那么想必他肯定路途劳顿。游侠首领非常能够体会他人的辛苦,当然也是为了避免自己被扔出去的命运,阿拉贡朝另一边移动了一些,感受到了十足的安心——至少现在自己的膝盖不会碎了。

阿拉贡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所谓吃饱了就想睡大概如此。总之等他再睁眼并且意识到自己睡着过之后,天空已经放晴了,原本拥挤的小酒馆里也空了许多,挤进来避雨的人们悉数离去。

然后他听见精灵略微沙哑但清澈的声音,“现在人都走的差不多了,你可以不要这么挨着我坐了么?”

阿拉贡心说这精灵看起来脾气挺坏不过也还算有良心啊没有直接把他从睡梦中叫醒而能耐心等他睡醒,嗯那就姑且认为他不是密林来的吧,金发的话来自洛丝萝林也说不定。虽然很快在他们就会互相熟悉起来而阿拉贡就要被打脸,并且还是两下,不过至少在这一刻,他是真的对这个精灵印象还不错。

他稍微活动了一下手脚打算挪个位置,然后感觉自己的腿好像有点不听使唤,他以为这只是错觉,便继续自己起身的动作。万万没想到的是,他还没在地上站稳就差点摔到桌子底下去……精灵听见响声猛地转头看向他的方向,最让阿拉贡觉得不可理喻的是精灵居然是先抬头看了看天花板,确认自己并没有蹦上天花板才低头看着他,蓝眼睛里满是疑问。当然,虽然后来精灵极力否认,但阿拉贡发誓他还在那疑问中看到了鄙夷。

“那个嘲讽脸是什么鬼啊嫌我摔下来蠢吗哦虽然是很蠢啊但是我为什么会有这种尴尬的时刻我得罪了哪位维拉吗?”阿拉贡的内心里好像有一万只半兽人狂奔而过,不过他机智地看到精灵黑下去的脸色,又机智地把上述的话作为内心活动没有说出口。紧接着他感受到了腿部抽筋一样的疼痛,好吧其实就是抽筋了。他抬起头对精灵笑笑,“不好意思,保持一个姿势太久,腿麻了。”

于是他好像看到精灵脸上鄙夷而嫌弃的神色又多了一点。

这么刻薄肯定是密林来的!我不就是抽个筋吗还有没有一点同情心啊我是个人类啊连抽筋了摔地上也要被鄙视吗?阿拉贡在心中哀嚎。

不过精灵出乎意料地把阿拉贡拉了起来,然后严肃地抱着手臂看着他,阿拉贡好不容易调整到一个合适的坐姿,差点因为这严肃的目光再次摔到桌子底下。

“人类……你是个游侠对吗?”

“是啊。”

“你们这些在北方活动的游侠,头领你该认识吧?”精灵继续问。

“……是啊。”

“我不知道他的真名,不过我知道他有个称号叫神行客,呃,我应该没记错?”精灵的表情稍微有些不确定。

“……是……等等你要干嘛?”

“很显然我要找他啊。”

“找他?”阿拉贡好奇地反问。

精灵点头,“我父亲要我来找他的。”

“令尊哪位啊?”

“我父亲是……等等,我为什么要告诉你?”精灵重新做回一脸严肃的表情,“说正事,你认识这个'神行客'吗?或者,你知道他一般会出现在哪吗?”

阿拉贡犹豫了一下,猛摇头,“不熟不熟不熟,不知道在哪。”

“你肯定在撒谎!”精灵盯了他一会儿,忽然说。

“诶你饿不饿啊我请你吃点东西啊?”阿拉贡说着就想起身跑去老板的柜台。

精灵一把抓住他的手臂,“你肯定骗我了!你绝对知道那个神行客在哪对不对?”

“哎呀说了不熟真的不认识,来来来松手嘛我请你吃东西好不好?看你这大老远地跑北边来多累啊……”阿拉贡继续试图往外溜。

“站住!”精灵提高了声音,“你今年才多大啊满三十了吗?你的年纪也就是我的零头你蒙谁不好来蒙我?”

阿拉贡在此之前看到精灵背着的双刀与弓还有满箭壶的羽箭,顺便回想了一下精灵说的把他扔出去,觉得还是站定脚步比较好,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

他满脸无辜地回过头,“好吧,那你总得先告诉我,你找他是为了什么吧?”

“总之,我父亲就是想让我出来交交朋友散散心吧,他大概应该觉得我挺伤心的,他以为我喜欢那个爱上矮人的女精灵呢。”精灵说着吃完了阿拉贡点的最后一份点心,“这个蛋糕烤的不错诶你去再点一个。”

“蛋糕好说,不过我们还是先把正事说完?所以你爹到底哪位啊?专门找人给你治失恋啊?”阿拉贡不动声色地喝了一口面前的啤酒,“而且到底为什么是找这个游侠啊!”

“我还想问我父亲呢,就告诉我到这儿来那个人外号神行客,这怎么找啊。”精灵皱了皱眉,“现在轮到你说了。”

“……”阿拉贡在想自己现在说自己就是神行客,精灵要是信了的话他立马跑出去砍一百头半兽人再回来。

“哦对了我父亲还说,我要找的这个人类的父亲名叫阿拉松。”精灵补充完就看着阿拉贡,由于后者依然在思考怎么说明自己的身份比较令精信服而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有一个表明身份的戒指,就出现了一人一精呆在酒馆角落互相干瞪眼的情况。

最后在精灵的瞪视下阿拉贡只得硬着头皮开口,“好吧好吧我的确认识那个神行客也知道他在哪……我带你去找他吧?”这个找神行客什么的当然是瞎说的,他当然是打算趁机跑掉啊这个精灵一看就不好惹的样子而且脾气可暴躁了,加之这绝对不是林谷来的精灵,谁知道之后会有什么麻烦。

精灵迟疑了一下,“你要是又被我发现你在骗我我保证……”

“把我扔出去。”阿拉贡打断,虽然感觉背后发凉但是他话已出口,只能走哪儿算哪儿了,“走吧?我们上路?”

然而阿拉贡是真的没想到自己刚走出酒馆第一步,眼睛还没适应很久不见的太阳光呢,结果迎面走来了一位大爷。

“嗨,神行客……”

“嗨嗨嗨!你好你好!今天天气真好啊!我还有事你要说什么待会儿再说!”阿拉贡拉着精灵就想绕开。

不过精灵却一把甩开阿拉贡,“你等等!他刚才叫你什么?”

“什么也没有!你听错了!”阿拉贡边重新拉住精灵的手边朝着大爷使眼色。

“手手手!撒开撒开,眼睛眨什么?进沙子了?”精灵站到阿拉贡面前皱着眉。“你该不会要说你就是那个神行客……啊!”那声痛呼是精灵在说话过程中低头瞥到阿拉贡手上的戒指,接着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他把阿拉贡的手举起来仔细看着戒指确认,然后睁大了眼睛看着阿拉贡,半晌才张张嘴又还是什么也没说出来,偏又有怒气在脸上汇集。阿拉贡看着精灵的表情变化跟着心也提了起来——好嘛看来自己还是会被扔出去了。

“你肯定在骗我吧?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看你这一副冲进酒馆膝盖都要碎掉的样子哪里像是我父亲说的好样的那样——”精灵念叨好久终于接受现实眉毛一竖,“所以你又骗我?喂你今年多大了满三十了吗?你岁数就是我的零头你骗谁不好非得骗我?”

等等这台词怎么有点耳熟。喂你是根本就是落井下石吧你刚才怎么不质疑我?而且我膝盖要碎了那是为民除害(半兽人)积极投入战斗我光荣我自豪啊!阿拉贡在心里咆哮。

再下一秒阿拉贡感觉自己好像被人就着衣领提了起来。哦,不是好像,是真的被提了起来,然后被扔了出去。在感受到悬空的微妙感觉时他看到了在原地的大爷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

还不都是大爷你的错!“砰”地一声响,阿拉贡砸在了石板路上。“维拉在上啊这大白天的我怎么看到了满天繁星?”

阿拉贡使劲眨眨眼,好不容易把“满天繁星”和喉头一股腥甜压下去,然后看清眼前那张属于精灵的漂亮的脸,感觉星星又要蹦出来了。

“喂,既然你就是神行客的话,那你叫什么啊?我是说真名。”精灵蹲下来似乎笑了一下,“我父亲是密林之王瑟兰迪尔,我叫莱戈拉斯,刚才扔你是因为,我记得警告过你别骗我的?”

阿拉贡非常之无奈,让精灵搭了把手把自己拉起来,他整整衣服,朝精灵正式伸出手,“我叫阿拉贡。”

很多年以后,和莱戈拉斯已经熟的没脸没皮的伊力萨王再回想起这个挚友间的相遇,只觉得自己人生几百年纵横中土,但这个打开方式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END

评论 ( 9 )
热度 ( 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