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晓-

并州大都督府录事参军🧐

【龙族/娱乐圈AU】源导的转型之路2(无cp,全员欢乐向)

第一章戳https://xiaoxiaoyalishanda.lofter.com/post/376b1e_2884def

*很抱歉更新缓慢,三次元修罗场的我也是醉了

*ooc警告

*主角源局

*带帕西玩啦啦啦

樱在套间里左收拾右收拾边给源稚生提醒各种注意事项,源稚生心想这事儿可真是自己对不住樱,原本多好一姑娘呀,做了他的助理之后直接进化到了老妈子时期。虽然看起来是这么腹诽着,但是源稚生心里还是很感动的,觉得自己要做点什么报答一下樱,于是他开口——

“诶我说……”

“给我放假?免了。”樱正在写便签,写完一张就撕下来贴在自己的一个小本本上。以前源稚生也不知道到底哪有那么多事要记,直到他遇到了另一个叫帕西的助理。

“不是不是……”

“得了吧你个语死早要说什么我不用想都能猜出来。”樱停下来看着源稚生,“你要是真的良心发现觉得我很辛苦,不如自己多长长智力多记点事情。”

源稚生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虽然他是个内心os不断的槽帝,但他真的get不到对于樱刚才那句话自己到底该吐槽哪里,自己真的语死么自己真的智力不足么不对啊他只是懒而已啊——于是源稚生终于get到了槽点,但是吐槽的却是自己……

“我的意思是,你是不是该考虑一下你自己电影的剧本之类的问题了?”

“啊?哦,是吧。”源稚生答。

樱沉默了一会,带着一脸的生无可恋用最快的速度把剩余的便签贴在了该在的地方,然后冲了出去:“我觉得我需要重新规划一下我们俩的人生,顺便,再过十分钟你就该捯饬捯饬去打土豪了。”

源稚生看着樱留下的贴在房间里各个角落里的便签,十分没形象地笑倒在床上,然后自己也掏出了一个小本本和一支笔,写下“剧本”两个字,想了想又加了一个日期。

今天的自己还是这么地有计划呢。他在心里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

抬头看看钟,时间也差不多了,该是打土豪分田地的时候了,诶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心理活动?源稚生啊源稚生难道你真的以为今晚你能把恺撒·加图索吃穷不成?源稚生默默吐了自己一肚子槽,开始翻拣自己的正装,既然是剧组杀青后首次聚首,那还是穿的正式一点的好。虽然很快他就为了自己这一时冲动把肠子都悔青了,但现在他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是吗,源导在认真挑衣服呢。

真正到了饭点人来的差不多了的时候源稚生才隐约觉得不太对劲。恺撒那种明骚穿的好像自己在夏威夷而不是威尼斯一样就算了,芬格尔也可以理解为他想展示自己刚练出来的腱子肉所以穿的那么紧身,但是楚子航那是怎么回事?一个个都穿的这么随意好像显得他才是那个神经病啊,本来以为至少楚子航会陪他走正常的高冷路线啊!那个萌萌哒的连帽衫!帽子上还有两个猫耳朵!

源稚生心里疯狂地呐喊着“再贱再贱我要和你们友尽”,面上却不动声色,“楚君,今天你也穿的……”他以眼神示意,“这么萌……啊。”

楚子航面不改色地点点头,“当年我还有一个理想呢,就是在全校大会上把一个反着的毛背心穿在秋季校服外面。”

源稚生花了半分钟接受这个事实,然后坐的离楚子航远了一点,“你是开玩笑吧?”

楚子航沉默了一小会,虽然这一小会在源稚生眼里长得堪比一个世纪,“当然是,开玩笑。”

还能不能好好打土豪分田地了喂,简直被惊吓到没胃口了好吗!源稚生默默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心里继续os不断——还有你们集体卖萌倒是通知我一声啊!等下如果拍照我岂不是就显得很奇怪啊你们故意的吧?然后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以此来慰藉自己深受伤害的心灵。

诶嘿那里有个哥们和我穿的一样!源稚生忽然两眼一亮,决定自己今晚一定要和那个人呆在一定距离内,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奇怪,计划通√

不过龙族剧组里除了哪里还有这种一头金毛的家伙?还就站在恺撒边上?源稚生端着酒跑过去想看看那个人的正脸,靠近了才发现那个人穿的简直一丝不苟一尘不染可以直接上台领金杯!居然有比我更蠢(?)的人人好好好哈哈哈!源稚生在心里大笑三声看到了那个人的正脸。

“源君你好,是特意过来和少爷叙旧的么?”

不不不我其实是来和你叙旧的,源稚生差一点脱口而出。不过话说回来这个长得一派清秀和恺撒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金毛叫啥来着?他尴尬地冲着对方笑笑,“你是那个谁,恺撒的……”

“助理,帕西·加图索。”对方伸出了手。

“对对对,你好!”源稚生也伸手。

没错,就是这个金发小帅哥,恺撒大土豪的助理,分明是个男人却比樱更早一步迈入了老妈子行列,没办法,老大是恺撒怨得了政府吗?源稚生瞄了两眼这个彬彬有礼的年轻人,记起来当年因为他常伴恺撒左右,还有不少恺撒的粉丝对他也转粉了……顺带似乎在什么同人站上还有他和恺撒的文?想到这里源稚生就要感叹现在的小姑娘就是奇怪,非要看两个大男人在一起腻腻歪歪的,自己和稚女也中过枪。虽然两个帅哥在一起是挺养眼的,不过自己和自家弟弟就是腻腻歪歪的主角就要另当别论了……好吗。

就在源稚生内心os不断这毛病又犯的时候,帕西已经一点儿声也没地消失了——此刻源稚生就是全场唯一一个穿着正装的“异类”,虽然他还没发现。

“嗨!象龟!”恺撒拍拍源稚生的肩膀。

卧槽象龟你妹妹早知道这会变成一个梗何必当初和你谈人生!源稚生强忍着手一抖泼恺撒一脸酒的冲动,不断告诫自己“今天还要他买单还要吃穷他还要打土豪千万别功亏一篑”,然后面带微笑:“嗨!中二!”

接下来大概这俩人不约而同在心里问候了一下对方的母亲吧。

说起来其实在龙族剧组里源稚生最先熟的就是恺撒了,因为几乎进组他俩就有一场互相扭打并且骂个没完的戏。他俩为了不尴尬经常半夜就一起提几瓶酒对坐谈人生,喝高了就什么事儿都往外抖,于是恺撒知道了源稚生的象龟梦,源稚生知道了恺撒的黑历史,再于是因为太熟了就开始互黑的二人就此陷入恶性循环。

源稚生愈发怀疑今晚大家集体穿的跟过万圣节似的就是恺撒在打击报复他下午说那个打土豪的那事,满是不甘地开始和恺撒暗搓搓地低端互黑。然而过了一阵子源稚生忽然意识到那个恺撒的金发小助理不见了,那是唯二和他一起穿正装的人啊!

“哦你说帕西啊,”恺撒看到源稚生一脸焦急地左看右看,假装毫不知情地补刀,“我让他去接诺诺去了。”

这一顿饭吃的源稚生各种心塞(虽然恺撒之流并不能理解他的心塞,没办法谁让源稚生是个一旦鹤立鸡群(?)起来就会焦虑的人呢)差不多散场的时候源稚女才到,源稚生一看到自家弟弟顿时像看到了救星一样,因为源稚女下了飞机直接过来的,一身衣服还算能比较正常地和他贴合。

“哥哥你……”源稚女废了点劲把手从源稚生手里抽出来,“你受什么刺激了直说。”说完他还犹疑了一下又拍拍源稚生的手背。

“喂这就是你对三个月没见的哥哥的态度吗——算了来来来,饿了吧,坐下来慢慢吃。”源稚生拉着源稚女坐下又添了一副碗筷,“千万别走哦。”

源稚女望了源稚生一阵子,源稚生发誓他从来没有这么被自家乖巧的弟弟看过,那眼神简直像在看一个蛇精病,分明这不是源稚生的风格。啊虽然现在不是秋天但源稚生深切感受到有寒叶洒满了他的脸。

很久以后,源稚生凭着自己的新执导的电影拿了最佳导演奖,他忽然想起和坐在边上的恺撒算这个账,后者很无辜地耸肩:“我发的短信是大家随意聚聚,你穿的像是要去领小金人,怪我咯?”

所以你肯定是故意的吧,呵呵哒。

总之第二天源稚生在看到微博上粉丝们各种圈他并表示“源局你真是太萌了穿的这么正式太萌了”的时候,他翻遍了昨晚的照片,也没有找到他亲爱的弟弟。

于是在那个瞬间,源稚生觉得弟弟大了真是留不住,寒叶又一次洒满了他的脸。

TBC

评论 ( 5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晓- | Powered by LOFTER